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d/zixun_article_6498A339.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d/zixun_article_6498A339.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国内特色啤酒:尴尬中前进_特色酒品_酒之文化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酒之文化 > 特色酒品 > 国内特色啤酒:尴尬中前进

浏览历史

国内特色啤酒:尴尬中前进
连锁酒巴网 / 2015-11-24

  旗下的高端特色啤酒“苹果汽啤”,加上在2009全国整治“酒驾”专项行动背景下扮演“救市急先锋”角色的无醇啤酒,曾经风靡一时而后又归于沉寂的特色啤酒重又浮出水面。

  曾经:风靡一时

  特色啤酒在中国主要包括无醇啤酒、果蔬类啤酒、功能性啤酒等一系列非传统原材料酿制而成或添加了非传统原材料的啤酒种类。而其中发展最早也最突出的当属果蔬类啤酒中的果味啤酒。

  上世纪70年代末风靡一时的“广氏菠萝啤”堪称果味啤酒的“鼻祖”。这款外形和一般果汁饮料没什么区别的产品,让国人真正知道了什么叫“果味啤酒”,从而出人意料地开启了中国“特色啤酒”的市场。

  “广氏菠萝酒”的热销吸引众多品牌的“菠萝啤”蜂拥而上,同时,除了菠萝啤,还涌现了苦瓜啤酒、咖啡啤酒、菊花啤酒等一系列非传统原材料酿制的啤酒。而其中,昙花一现的苦瓜啤酒和广氏菠萝啤一样,给那个年代的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特色啤酒虽已不及当年“风靡”,却也不温不火地向前发展,并出现了青稞啤酒、保健啤酒、无醇啤酒、原浆啤酒等更丰富的品种,以及酷乐瓶包装、不锈钢桶装等更个性化的包装。

  2002年,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成功推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青稞啤酒”,将“特色啤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西藏青稞啤酒采用西藏当地无污染的优质矿泉水和极富营养价值的青稞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是世界上唯一以青稞为原料、规模化生产的啤酒。2009年5月“青稞啤酒”还开始销往美国,获得美国人和当地华人一致认可。

  2004年,金川保健啤酒被授予“中国保健啤酒第一品牌”,以其特殊的保健功能开创中国乃至世界保健啤酒的历史先河。在啤酒市场大众品牌进行价格战,售价在2元~10元之间徘徊时,金川保健啤酒的高档产品终端零售价已经攀升至32元~38元之间,成为我国高端啤酒知名品牌之一。

  2009年,三得利首次推出全新酷乐瓶包装的果味啤酒MIX,再次突破啤酒的传统概念。其更时尚、更充满新意的外形,展现了现代年轻人求新求变的生活态度和特立独行的个性;同时,在醇厚的啤酒香中巧妙地融合了诱人的水果芳香,恰到好处地在原有啤酒的畅快中增添了一份激情和柔情。这款啤酒的问世,以及喜力“苹果汽啤”的推出,在2009年引发了果味啤酒的一股热潮。

  今年夏天,“奥特生不锈钢桶装原浆啤酒”登陆北京,其特色突出的口味和个性化的包装,掀起了一场高端啤酒的绿色革命,立时引起广泛关注。

  近两年,同样引发热潮的还有特色啤酒中重要的一支——无醇啤酒。

  无醇啤酒是啤酒家族中的一个新成员,属于低酒精度啤酒。目前国际上普遍认为,酒精含量在0.5%VOl(升)以下可称为无醇啤酒。

  无醇啤酒最早由瑞士推出,其后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相继开发出同类产品。在我国,无醇啤酒的起步较早,但发展却很缓慢。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