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zixun_article_35473C2.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zixun_article_35473C2.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葡萄酒的保存 _营销服务_商贸服务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商贸服务 > 营销服务 > 葡萄酒的保存

浏览历史

葡萄酒的保存
连锁酒巴网 / 2012-05-08

    建议将葡萄酒水平放置为好,这样可以保持瓶塞与酒的接触,起到密封酒的作用。如果瓶子是站立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瓶塞会干枯变细,而使酒氧化了。把要喝的酒提前几小时打开瓶塞直立放置,这样沉淀物就落在瓶底了。
    周围温度在摄氏12-15度左右为宜。微小的波动对酒没有影响,突然急剧的温度变化对酒是有损害的。应该知道酒在温度高的酒窖里比在温度低的酒窖里能更快地达到峰值。
    相同年限的酒不都是最好的时侯,很多的白葡萄酒和桃红酒是在1-2年时喝。餐桌酒或者地域型的酒以及一些新酒都是当它们上市时就喝。有些红葡萄酒是要等一段时间再喝。少数大牌的红,白葡萄酒要等十年以上为好。
    通常的习惯,葡萄酒是不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这种“突变的行为”会损伤酒的品质。然而有些利口酒是可以在冰箱中存放一,两天的。香槟酒可以在开启前在冰箱里放几小时。 
    葡萄的采摘日期是根据葡萄籽粒的成熟度来决定的。葡萄的酸度随着成熟减少,而保持它的糖份和鞣酸的增加。适当的酸度和酒精度的平衡体现了葡萄酒的特性。在采摘完全成熟的葡萄之前,人们要在得到好的质量和如果遇到坏天气葡萄会发生腐烂病之间冒风险。当希望控制采摘的质量,或为了一种特殊的酿造结果, 就采用手工采摘葡萄。 
    为了提高葡萄自身的含糖量, 有时要进行晾晒,这样会减少它的酒精含量。但提高了保存期。在汝拉(Jura)省人们总是把葡萄酒称为麦秸酒,这是因为葡萄在榨汁之前,是先放在麦秸上晾晒的。在意大利有一种甜食酒,也是用葡萄干制成的。 
    普通白葡萄酒习惯上使用纯正,去皮的白葡萄,经过压榨,发酵制成;但是也可以使用紫葡萄, 只是在压榨的过程中要更仔细。尚未发酵的葡萄汁要经过沉淀或过滤,发酵槽的温度要比制作红酒低一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白葡萄酒的果香味和新鲜口感。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