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2/zixun_article_36CE6151.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2/zixun_article_36CE6151.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过期葡萄酒的妙用_酒之妙用_业界常识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业界常识 > 酒之妙用 > 过期葡萄酒的妙用

浏览历史

过期葡萄酒的妙用
连锁酒巴网 / 2011-01-19

  喝不完的葡萄酒,就算将软木塞塞回,冰在冰箱里放了3至7天后,酒里所含的香气与甜味就会不见了,直接倒掉实在可惜;其实这些喝不完的酒,是非常适合入菜、做身体保健或拿来清洁家具哦,怎么做,来看专家的建议。 

  ●食物料理 当沙拉酱 
  沙拉酱一般来说太过粘稠,不是油就是甜,建议用过期红酒自行调制沙拉酱,不但好吃健康,且口味很清爽。 
  取一碟子加入红酒、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匀,要注意用EXTRA橄榄油,口感才不会涩。将调好的红酒酱淋在沙拉上即完成。 

  ●让肉无血色 
  煎牛肉前,先将牛肉泡在红酒内再煮,可让牛肉表里一致,不会有血色流出。 
  取一容器将牛肉放入,倒入淹过肉的红酒量,可再加洋葱切片一起泡渍,对健康有加分效果。腌渍约40分钟后,再起油锅煎即可。 

  ●软化肉质 
  红酒内含有单宁,可软化脂肪,在烹调**、牛等肉前,先用些红酒腌渍,去肉类本身骚味。建议红酒浸泡时不要加入调味料,仅先用红酒腌渍,才不会让肉质变硬。 

  ●提鲜度 
  白酒有天然的果酸味,炒海鲜料理时,滴些白酒代替米酒,可去腥并提升海鲜的鲜度与甜味。 

  ●煮鸡汤 
  冬天可煮鸡汤温暖身体,而红酒经沸煮后,酒精挥发,只有酒香却没酒味。
  材料:面粉1杯、鸡腿数支、奶油20克、洋1颗、培根2片、红酒1/2瓶、蒜头2片、百里香1匙、洋菇数个。
  作法:鸡腿汆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洋茹再煮30分。煮红酒鸡时会粘锅,可随时加红酒拌煮。 

  ●做红酒醋 
  将洋葱切大块,与红酒1:1的比例,装入玻璃瓶腌渍30天,即可形成红酒醋。 

  ●热汤驱寒 
  在下雪的国家为了保暖,会用2条肉桂条,加入红酒滚煮5分钟当热汤喝可驱寒。 

  ●去腥 
  虾仁等海鲜食材,烹煮前用带有果香的白酒浸泡可去腥,并增加甜味与香味。 

  ●身体保健 
  在法国,许多人泡澡时,会将浴缸内

  ●红酒蜂蜜面膜(美白滋养) 
  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够促进角质新城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效。 
  方法:将一小杯红酒加2到3勺子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的敷在脸上,八分干后用温水洗干净。 
  注意:酒精过敏的人慎用!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