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7/zixun_article_93E14F12.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7/zixun_article_93E14F12.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酒即将走向高消费的路程_业界资讯_动态综述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动态综述 > 业界资讯 > 酒即将走向高消费的路程

浏览历史

酒即将走向高消费的路程
连锁酒巴网 / 2011-10-09

                    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国产葡萄酒依然保持了16.7%的增长速度,全国葡萄酒累计产量为50.1万千升。近年来,国内葡萄酒市场以每年20%的速度迅速增长,而同期国际市场增速为1%~2%。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呈现出产区资源全球化、葡萄酒文化本土化、消费高端化三大趋势。于此同时 来自台湾的金门高粱酒是否会跟风涨价呢?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经三路交会处的金门高粱酒专卖店一探究竟。

  “金门高粱酒不涨价!”刚从台湾回来的金门高粱酒河南省经销商河南金亿通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利先生十分干脆地回答。

  徐先生说,最近几年,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金门高粱酒在央视1套、2套、4套和全国各地卫星电视,以及平面高端媒体密集推出的“金门高粱,两岸飘香”广告深入人心,大陆高端人士对金门高粱酒的需求越来越大,金门高粱酒销量在河南逐年稳步增长,在全省超过一半的地级市和县(市)设有经销商或专卖店。前段时间 离中秋仅剩下不到两周时间,当业内纷纷认为今年高端白酒中秋节前涨价的惯常步伐会被打断之时,五粮液的一则涨价公告却杀了个“回马枪”。本周二晚,五粮液发公告表示会从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价上调20%- 30%。

                               

 

  或许受3月份发改委价格“维稳令”的限制、或许是基于CPI高企的忧虑,自3月底以来,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品牌,竟在提高出厂价方面出奇地保持一致沉默。此次一纸通告让五粮液成为第一个捅破那层“欲涨不敢涨”窗户纸的企业。

  其实五粮液提高出厂价,是意料中事。其与茅台的出厂价差竟有100元之多,而茅台今年的终端零售价轻易地攀上1600元的高位,但五粮液始终在900元左右上下。为重新缩小与茅台之间的差距,五粮液提价是必然。

  国内资深白酒营销专家铁犁表示,其实早在五粮液前,郎酒和剑南春都悄悄上调过出厂价,此次五粮液加入涨价阵营撩开行业此前“欲涨不敢涨”的薄纱后,销售规模在四五个亿以上的白酒企业都会跟涨。记者翻查五粮液半年报的数据发现,上半年,五粮液的酒类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69%,但是营业成本却同比大增43.82%,而其毛利率更同比下降了1%。可以说成本上涨确实影响到了公司的经营。不过半年报的数据同时显示,五粮液过去6个月的净利润为34.91亿元,同比增长近49%。

  据了解,目前52度五粮液出厂价为509元,一批价在730元左右,终端价在850-890元之间,一批商的利润空间超过200元。如果提100元左右,铁犁认为,短期内可能会冲击到经销商的利益。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