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know_content_BCB2A6E9.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know_content_BCB2A6E9.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萨林蒙古奶酒 _品牌知道_品牌专区_连锁酒巴网
品牌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专区 > 品牌知道 > 萨林蒙古奶酒
萨林蒙古奶酒
网络 / 2011-06-24

    碧绿的草原苍茫辽阔,一望无际。在绿草、白云、蓝天组成的景色里,千百年来大多的民族生活在这茫茫的大草原上。形成了一个民族特定饮食文化。“奶酒”就是蒙古民族饮食文化中的杰出代表。 
   相传铁木真的未婚妻勃尔帖兀真。勃吉刺惕部落的公主。她在家里一面思念远征的丈夫,一面制作奶食品。有一天她在烧酸奶时锅盖上的水珠流到旁边的碗里,她嗅到了特殊的奶香味。异常味美香甜,饮后还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后来她渐渐的在生产生活中掌握了制酒的工艺。并简单的制作了酒具。甄桶(布日哈尔)、冷却锅(介力布其)亲手酿造。在铁木真做大汗的庆典仪式上,她把自己酿造的奶酒献给丈夫成吉思汗和将士们。大汗和将士喝了此酒以后,连声叫好。从此成吉思汗把它封为御膳酒,起名叫赛林艾日哈。 
临近中秋佳节,传统的风俗习惯都会给亲朋好友或者是领导送份礼物,今年有没有想尝试点新的创意呢? 
    奶酒的酿造过程是,初夏,将新鲜马奶灌进马皮缝制的囊中,不停地摇动一段时间,然后放入酒酵母,置于保温处让其发酵,待到喷散酒香并呈半透明状液体时即可饮用。  奶酒是哈萨克、克尔克孜等族人夏季招待客人的消暑饮料,清凉适口,沁人心脾。元代诗人许有壬形容奶酒:“味似融甘露,香疑酿醴泉。”清代肖雄说它“其性温补,久饮不间,能返少颜”  草原上的食物中除了肉类以外,大部分营养都来自这种奶酒。传统的蒙医将奶酒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肠胃病,有意想不到的疗效。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伴随着匆忙的脚步,应酬难免,是否在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中,你也烂醉如泥!第二天还得拖着疲惫投入的工作中去。你曾为此烦恼过吗?什么办法既可以应付应酬,又能解决自己的亚健康状态呢?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选择奶酒吧,因为:
    一是绿色健康酒。奶酒用清晨的鲜奶酿造,不会像粮食等酿酒原料因含纤维而在酿造中产生甲醇,因此奶酒是一种几乎不含甲醇的安全的酒,是一种绿色饮品。喝了不头痛、不伤胃、不伤身;       二是营养酒。如果说酒是粮食的精华,奶就是草原的精华,用纯奶酿制的奶酒更是精华中的精华。具权威机构检验奶酒富含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5是人乳的28倍,比最好的牛初乳的维生素含量还高。
  三是公关礼仪酒。由于奶酒不含粮食白酒的杂质,因此奶酒入口绵软、乳香浓郁,特别是喝后没有一般白酒的熏天酒气,遭人讨厌。而是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味,被专家称为"饮后有兰香盈口"。特别适合高层公关、大型礼仪场所饮用。

用户评论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